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乐观社会

外卖小哥热汤圆吃出幸福感 生活不易愿被社会温柔以待

2022年02月15日 15:59  |  作者:范宇斌 郑灵芝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

浙江温岭外卖小哥吃汤圆 郑灵芝 摄

中新网台州2月15日电(范宇斌 郑灵芝)元宵节之际,家家户户沉浸在节日的喜悦里,而外卖小哥却依然奔波在路上。

“这些外卖小哥背井离乡来到温岭打拼,生活实属不易。我们希望通过关怀行动,让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也希望他们能被这个社会温柔以待。”15日,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慈善义工协会会长王文军受访时如是说。

2

浙江温岭外卖小哥和义工一起煮汤圆 郑灵芝 摄

“祝你们元宵节快乐!”14日晚,位于温岭市星光南路的一家骑手驿站内,暖意融融,一片欢声笑语。在这里,义工与外卖小哥一起吃汤圆、过元宵,让这些身处他乡的外卖小哥感受到“家”的温暖。

今年31岁的庞超杰来自河南驻马店,来温岭后就一直从事外卖骑手这份工作。为了生计,庞超杰2017年离开父母,和妻子一起来到温岭打拼。专门给别人送东西的庞超杰,第一次收到了别人送的汤圆和关心,感动得有点不知所措。

“今年春节我没有回家过年,除夕当天还在送外卖。今天我在这里吃到大家给我们做的汤圆,感觉非常温暖。”庞超杰如是说。

3

外卖小哥和家人视频通话 郑灵芝 摄

当晚,义工们还准备了30个保温袋和保温碗送给这些外卖小哥。“平时他们奔波着给别人送餐,却错过了自己的饭点。”王文军表示,这些保温碗希望能给外卖小哥的饭菜保温,让他们在百忙之中也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算起来,庞超杰已经五年没回家过年了,如今他的女儿已经2岁了。“女儿从出生到现在就没回过老家。”庞超杰说,他最想念的是年迈的父母,平时也只能通过视频聊天“见面”。

在暖意融融的元宵节活动氛围里,庞超杰第一个给老家的母亲打去视频通话。在大屏幕上看到满头白发的母亲,庞超杰哽咽住了,“妈,元宵节快乐!看,我在温岭过得很好,这么多好心人陪我们过节。”

4

外卖小哥和义工一起包汤圆 郑灵芝 摄

“家里一切都挺好呢,你就放心吧,我给你寄点家里的特产过来。”“不用了,妈,我这边什么都有。”庞超杰转过头去,抹了抹眼泪。虽然已为人父,而此时是一位儿子对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的想念。

来自甘肃的外卖小哥朱先生和妻子的通话则让活动现场一时静默。据了解,朱先生外出打工,留下妻子在家带孩子,转眼已是一年多没见妻儿。

在视频连线中,朱先生的妻子说着说着就哭了。朱先生不停地安慰妻子:“老婆,我很想你和儿子。等我赚钱回家买房子,现在的分离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团圆。”

就这样,外卖小哥隔着屏幕和家人相见“团圆”了,也告诉他们,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心他们,自己在他乡过得很好。


编辑:马嘉悦

关键词:外卖小哥 汤圆 元宵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