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致公党杭州市西湖区基层委员会建议高标准国际化迎亚运

2022年02月17日 09:39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2月17日电(记者 李宏)2022年,杭州亚运会即将隆重召开,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是杭州人民的共同期待。日前召开的西湖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致公党西湖区基层委员会锚定提升国际化水平、亚运服务环境优化提出多条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217093903

西湖区常住人口达108.92万,GDP达1587.6亿,初具国际化规模,但整体环境有待改善,国际化交融氛围有待营造。针对这个现状,致公党西湖区基层委员会建议提升规划设计能级。形成各方建设合力,根据亚运场馆“一馆一方案”,加快实施亚运“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紧推进加快“迎亚运”重点主干道路、快速路等道路工程以及地铁站点周边交通接驳设施建设等;结合亚运会赛事需求,通过统一立项、统一招标、统一实施的形式,完善优化西湖区城市道路、公共设施、核心区域、重要场所、特色街道的标识标志;提供适合国际居民的高端休闲、科技交流、文化商贸等高品质、多样化的商业服务和配套设施建设。

致公党西湖区基层委员会还建议,着力提升国际化人文环境。提高“国际化社区”的覆盖面,根据国际居民需求多样化特点,立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中国传统节日和国际节日开展活动,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加强情感联络,促进本土居民和国际居民的文化和生活高度融合。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城市景观、宣传围挡、户外广告屏等多种形式,结合“迎亚运”主题和历史文化特色,深入做好宣传。通过引进和培养具有一流国际化、涉外服务政策、外语专业等各类人才,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和国际化人才队伍;根据区域国际化的特点,组织高校、有外语基础的退休人员和国际居民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面向世界,讲好西湖故事。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际化 西湖区 致公党 基层 建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