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2021年我国十种常用有色金属产量6454.3万吨 规上企业实现利润创新高

2022年02月17日 17: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杨进欣)2021年,我国有色金属生产保持平稳增长,十种常用有色金属产量为6454.3万吨,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实现利润3644.8亿元创历史新高,固定资产投资恢复正增长,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这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17日在2021年有色金属工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据介绍,2021年我国十种常用有色金属产量为6454.3万吨,比上年增长5.4%。其中,精炼铜产量1048.7万吨,增长7.4%;原铝产量3850.3万吨,增长4.8%。

在价格上涨的带动下,2021年我国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实现利润创历史新高,9031家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包括独立黄金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644.8亿元,比上年增长101.9%。

此外,2021年有色金属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正增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比上年增长4.1%。其中,矿山采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比上年增长1.9%,冶炼和压延加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比上年增长4.6%。

据介绍,2021年我国有色金属进出口贸易总额(含黄金贸易额)达2616.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67.8%。

“根据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结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编制的‘三位一体’景气指数报告,在不出现‘黑天鹅’事件的前提下,初步判断2022年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增速总体将呈‘前低后稳’的态势。”贾明星认为,2022年有色金属生产总体将保持平稳,全年增幅有望保持在3%左右,预计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总体将呈高位震荡的格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增长 实现 产量 万吨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