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冬奥之约>“玉”见冬奥

“玉”见冬奥|北京冬奥会的防疫工作为冬残奥会打好基础

2022年02月18日 03:03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徐金玉)赛事临近尾声,北京冬残奥会也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的赛时第十二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对外介绍了后续的防疫政策,“在冬奥会期间,按《防疫手册》制定的防疫措施行之有效,这些措施都会延续到冬残奥会。针对残疾人运动员特殊的群体,也会有些特殊的防疫要求。”

1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他看来,赛事的顺利举行得益于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共同制定了科学实用的《防疫手册》;得益于中外医学防疫专家每天都在关注全球的疫情形势,分析出现的每一个病例,并对疫情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对一些措施进行科学调整;得益于所有冬奥参与人员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政策,严格地进行个人防护,严格地执行了每天核酸检测的规定。

“这是综合的、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黄春说,“接下来,我们会根据不同人群、不同去向、不同分工来制定更有针对性的防疫措施,相关计划和方案已经较为完备。相信有了之前的防疫基础,北京冬残奥会的防疫工作一定会更加出色、成功。”


编辑:罗文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