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动态

各地迎来学生返校高峰 交通运输部门贴心护航

2022年02月18日 19: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张春莉)记者18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了解到,各地已迎来学生返校高峰,交通运输部门贴心护航。春运第32天,2月17日,全国发送旅客达3141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780万人次,公路2200万人次,水路38万人次,民航123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流量2967.94万辆。

为期40天的春运逐渐接近尾声,各地也迎来学生返校高峰,交通运输部门统筹做好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出一系列切实举措,确保学生安全、便捷返校。

助力春季开学,让出行更便利。厦门市交通局运输中心组织公交企业提前与学校沟通,根据需求及时开通的学生团体定制公交线路。截至目前,共开通了68条学生团体定制公交线路,为学生提供返校服务及周末往返学校出行服务。同时,根据上课时间及学校位置,及时调整303路、390路、900路等5条公交线路走向和首末班时间;新增312路工作日高峰专线,方便兴山路周边的裕发花园、天成花园等居住区乘客往返康乐小学、湖里中学的上下学。

佛山海事局近日组织青年党员突击队前往海寿渡口,护航海寿小学200余名师生安全过渡返校,并在渡船上为孩子们送上水上安全知识小课堂。为保障渡运安全,海事部门提前一天对渡口渡船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排查隐患,杜绝渡船带“病”上岗。并利用智慧监管系统在渡口水域上下游设置预警“斑马线”,实时盯防过往船舶是否存在超速、追越等违章行为,提醒过往船舶谨慎驾驶。同时,派出西江旗舰海巡船—海巡0936为渡船保驾护航,构建“陆海空天”全方位立体监管模式,保障渡运安全。利用乘船时间,佛山海事青年党员创新“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方式,把课堂搬到渡船上,为孩子们带来安全第一课。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组织孩子们重温渡运安全、防溺水及疫情防疫相关知识。

为了解决从外地返校学生下火车后,打车难、费用高并降低学生与外界接触风险问题,新疆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为各大高校开通“点对点”接送服务。在火车站出口处专设客运站引导员,引导返校学生进入高铁国际汽车站乘车区,为其提供高效、安全、快捷、方便的校园直通车。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学生 返校 高峰 各地 迎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