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郑建邦会见教育部一行 共商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1日 09:55  |  作者:蒋天羚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

2月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一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参加会见。

2

郑建邦讲话

郑建邦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革工作、认真办理民革提案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来,教育部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取得不俗成绩,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民革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希望与教育部今后能继续在相关工作领域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新一年教育工作的开展,郑建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升高校思政课质量水平。要着力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为思政课教师创造实践锻炼和基层调研机会;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引进有影响力的社会人士来校授课,支持学生开展社会实践。二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着力破解“双减”过程中进一步凸显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可采取城乡学校结对、优秀民办学校与偏远公立学校结对等方式,促进先进教育理念普及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三是着力解决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结构性供需矛盾。要转变教育观念和就业观念,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完善,培养造就一批各行各业紧缺的技术型人才。

钟登华就民革中央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教育部近期的主要工作,表示将加强与民革在教育领域的沟通合作。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介绍了民革中央教育类提案的办理情况。

3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见。(文/蒋天羚 图/马占成)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教育部 建邦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