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中央机关举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郑建邦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2年02月21日 09:59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

2月16日,民革中央机关总支部联合机关有关单位在民革中央机关举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以《对于如何科学把握“两个大局”的几点认识》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出席学习会。

2

郑建邦作辅导报告

郑建邦在报告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大局”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思想,从全球视野的角度深刻指明了我国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方位,也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国在中华民族复兴进程中面临的新问题新任务。科学把握“两个大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做好一切工作的战略基础。

郑建邦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取得巨大成就,14亿中国人民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进,但我国目前面临的内外困难和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从国内讲,我们必须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完成好更为艰巨的改革开放任务,必须解决好卡脖子问题、补足创新上的巨大短板。从外部看,美西方经济军事霸权已逐渐衰落、美式民主逐渐式微,美西方出于战略焦虑积极反华,但和平发展仍是当今世界主流,只要我们坚决斗争、妥善应对,我们仍能把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郑建邦强调,科学把握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是加快构建我国发展新格局的关键。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让广大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参与国家治理各个环节。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使国家更好融入世界经济产业链供应链,反制美西方对我国经济的封锁打压,提升我国在国际经济贸易中的主动权和规则制定权,同时进一步优化我国营商环境。必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国内国际两个循环相互促进,为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加内生动力。必须谋划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推进农业现代化、专业化,刺激农民生产消费和生活消费以解决有效需求不足问题,同时从根本上解决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在协调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增强我国国际竞争力方面居于有利地位。

3

李惠东、张伯军出席学习会

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机关总支部主委叶赞平主持学习会。民革中央机关总支在职党员,机关干部、团结报社和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代表近百人参加学习。民革北京市委会机关干部在北京分会场参加学习。(黄昌盛)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中央 学习 建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