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人物风采

农工党党员陈丽萍:心中有爱 脚下有远方

2022年02月22日 11:01  |  作者:伍志攀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311facfc-95a9-415c-82c5-59839aef5e87

雷锋有一句名言:“如果我能帮助人民克服一点困难,就是最幸福的。”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愉悦自己。陈丽萍就是这样一个人。

陈丽萍是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苏祠中学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也是农工党眉山市东坡区支部中的一员,是大家心里公认的好大姐、好老师、好同志、好朋友。

自加入农工党后,陈丽萍身体力行,一步一个脚印地诠释了一名农工党党员的家国情怀。

2018年教师节前夕,陈丽萍接到支部电话通知,希望她能回眉山参加首届“农工杯”优秀教师表彰暨困难学生助学活动。而当时,距她去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援藏仅过去10多天,但她不顾路途遥远,如期赶回来参加了活动。此后的每一届活动她都没有落下。

三年援藏,物质条件是贫乏的,自然条件是艰苦的,但精神生活却是充实的。陈丽萍常常会遇到突然掉落车前的石头,不期而遇的泥石流,以及早上起来被冻得无法出水的水管……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挡她援藏支教的热情和毅力。

在茂县凤仪镇小学支教的那段时间,因为个别学生基础较差,放学后,陈丽萍常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开小灶”。数年如一日的爱心奉献,陈丽萍感动了众多的身边人,一位家长由衷地说:“陈老师书教得好,又认真负责,能接受她的教育,是我娃娃的福气。”

身为援藏支教干部,陈丽萍从未忘记自己农工党党员的初心使命,她主动学习、深入思考,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担任东坡区第五届政协委员期间,陈丽萍撰写的多篇提案受到组织的肯定,其中《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建议》被列为了东坡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大会发言。

除做好本职工作之外,陈丽萍还长期坚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在陈丽萍的带动下,她身边的人也常常为茂县的孩子捐款捐物,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

2021年9月,陈丽萍出色地完成了在茂县为期三年的援藏支教任务,回到了家乡眉山,重返苏祠中学的语文教学岗位。援藏支教工作是艰辛而难忘的,流汗、流泪,甚至流血,但她无怨无悔。“茂县优秀援助干部”、2019年“四川省校对校帮扶先进个人”、2020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5月,陈丽萍又被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评选表彰为“2020年四川省内对口帮扶涉藏地区和彝区贫困县先进个人”。

心中有爱,行中有善,脚下有远方,那么所见之处皆是美好。今后,无论在哪里,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陈丽萍也将一如既往践行自己的初心。(伍志攀)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陈丽 丽萍 ,陈 农工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