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北京疾控提醒市民不跨省区市参加大型培训或会议

2022年02月23日 17:1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2月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按照迅速行动、排查要快、管控要严、处置要果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原则,科学精准开展病例调查及风险人员排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及重点区域要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严控各类社会机构在京举办跨省区市会议、培训等活动,建议采用视频形式远程参加。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朋友进一步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继续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旅行或出差,不跨省区市参加大型培训或会议,保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跨省 省区 区市 参加 培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