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江门市委会赴佛山开展农业建设专题调研

2022年02月24日 09:45  |  作者:雷惠强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2月17日,江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江门市委会主委任安良带领调研组一行10人,前往佛山开展农业建设专题调研。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佛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冬生会见调研组一行并陪同调研,民革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建华,民革江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夏林及民革江门市企促会、“三农”委员会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佛山康丰农业有限公司的东西部协作项目:黔东南农产品(佛山)前置仓,村企结对帮扶项目:高明区香山村设施化养鱼项目,消费帮扶商业项目:佛山市帮扶产品一条街等,并就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加强产业基地建设、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台山“农业特区”建设等进行交流座谈。

1

调研组参观调研黔东南农产品(佛山)前置仓

2

调研组参观调研高明区香山村设施化养鱼项目

3

调研组参观调研佛山市帮扶产品一条街

4

调研组与相关单位座谈交流

民革党员、佛山康丰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波表示,康丰农业成立以来,致力于对贫困地区的产业投资,积极探索市场化的产业扶贫路子。企业今后将发挥龙头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农业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产业基础。

民革江门市委会主委任安良表示,“三农”是民革参政履职重点领域之一,台山市在去年初被列为广东省“农业特区”试点,这次调研就是来学习、取经,了解佛山在农业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促进“农业特区”的建设。同时也邀请佛山的企业家到江门投资农业,共谋合作发展。

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佛山市委会主委唐冬生表示,佛山、江门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市委会工作、三农特色领域等方面有很多相互学习和合作的机遇,欢迎民革江门市委会常来佛山交流。康丰公司在农业产业帮扶方面抓住机遇,在产业链建设、资源整合方面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关键是在抓住机遇的同时有一种共同分享、共同富裕的情怀,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发展当中也要有这么一种情怀,大家相互协作、共同发展。(雷惠强)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调研 民革 佛山 农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