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儋州洋浦民革党员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松涛水库重温奋斗史

2022年02月24日 09:51  |  来源:海南民革网站
分享到: 

2月20日,民革儋州市基层委员会联合民革洋浦支部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松涛水库重温奋斗史,追寻市主要领导的足迹,赓续热科院“艰苦创业”精神和松涛水库“170”精神,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奋进,引导激励广大民革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以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在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建设中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1

2

3

中共儋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秘书长林春晓,民革海南省委会副主委、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中共儋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少强,中共儋州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刘耀雄到现场指导活动开展。近60名儋州洋浦民革党员参加活动。

4

5

在活动中,儋州洋浦民革党员先后参观了热科院历史展览馆、热科院联昌试验站旧址广场、松涛水库大坝、170广场文化长廊,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热科院、松涛水库大坝建设历史的情况介绍、松涛水库“170”精神的来源。

6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物件,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热科人跋涉前行的奋斗史,松涛人的“170精神”,深切感受他们在这片土地上秉承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精神,让在场的党员们无一不为之动容,内心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要以热科人跋涉前行的奋斗史、松涛“170”精神涵养党性,锤炼品格,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传承光荣本色,扛起责任担当,在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中献策献力。

7

活动期间,儋州洋浦民革还召开了党员学习会。学习传达海南省“两会”精神,全省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动员大会暨儋州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儋州市委书记、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徐启方率队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松涛水库重温奋斗史活动精神,儋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儋州市“两会”精神,民革海南省委会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8

在学习会上,王建斌指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民革党员要将“热科院精神”、“松涛170精神”引领我们沿着共产党人的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儋洋一体化的背景下,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领导的各种讲话精神、重要论述,充分领会省、市一系列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二是要巩固民革“作风建设年”成果,把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和中共海南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儋州洋浦民革工作。三是儋州洋浦民革要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儋州洋浦民革党员要经常交流、多学习、多沟通,在学习中学到本领。她要求,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成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善于作为、履职尽责,争当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洋浦 儋州 松涛 精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