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法英企业公布一款候选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结果

2022年02月24日 13: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2月23日电(记者陈晨)法国赛诺菲集团和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2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两家制药企业合作研发的重组蛋白候选新冠疫苗在全球Ⅲ期临床试验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试验数据显示,接种两剂该候选疫苗对新冠重症和住院病例的保护效力为100%,对新冠中症或重症的保护效力为75%,对新冠有症状感染的保护效力为57.9%。此外,该候选疫苗作为加强针可有效提高志愿者体内的中和抗体水平。

公报说,该候选疫苗在年轻和老年成年人中耐受性良好,没有观察到安全问题。目前,两家企业正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欧洲药品管理局等监管机构沟通,并计划提交该疫苗相关全部试验数据。

两家企业于去年5月底启动全球Ⅲ期临床试验,原计划招募超过3.5万名18岁以上志愿者,但本次公报显示实际参试者仅有1万余名。据法国媒体报道,相关试验因难以找到从未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志愿者而被迫推迟。

赛诺菲去年9月宣布放弃研发信使核糖核酸(mRNA)新冠疫苗,以避开美国辉瑞公司和莫德纳公司在mRNA新冠疫苗市场的锋芒,避免科研资源浪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新冠 疫苗 候选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