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社团掠影

巴西华侨华人社团和中资企业捐助巴西暴雨灾区

2022年02月24日 14:41  |  作者:莫成雄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圣保罗2月23日电 (记者 莫成雄)连日来,巴西华侨华人社团和中资企业纷纷伸出援手,为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彼得罗波利斯市暴雨灾害地区捐赠物资,受到当地政府和巴西民众的赞扬和好评。

彼得罗波利斯市2月15日下午骤降暴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截至当地时间23日9时,暴雨已造成198人死亡、69人失踪,近千人无家可归。

灾害发生后,巴西华侨华人社团和中资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为彼得罗波利斯市暴雨灾害地区捐赠物资。21日,巴西中国浙江商会为彼得罗波利斯市捐赠一批食品、清洁用品、卫生用品等应急生活物资。

22日,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向该市捐赠8吨援助物资。同日,中国科瑞巴西公司、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也运抵彼得罗波利斯市。中国徐工公司经过多方协调,也向灾区运送挖掘机参与救援。

巴西中国浙江商会代表们表示,当地受灾景象令人痛心,希望通过捐赠物资给灾民们重创的心以慰藉,为他们的困境带来一些帮助。愿他们早日在阴影中走出来,恢复正常生活。

巴西中国浙江商会会长郑侠茂表示:“里约是我们长期生活的地方,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这里的人民好客热情。现在这些朋友受灾,我们华侨华人必当伸出援手和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是我们华侨华人的责任,愿中巴友谊长存。”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俊晓表示,彼得罗波利斯市灾情严重,众多当地居民流离失所。作为旅居巴西多年的华侨,觉得应该做一些事情回馈当地社会。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议员塞尔吉奥·费尔南德斯表示:“在我们城市遭遇痛苦和悲伤的时刻,中国朋友为我们的人民提供了重要的捐助,我们永远感恩。巴中人民间这种真切的友谊赋予我们前进和重建城市的力量。”(完)

编辑:李京

关键词:巴西 华侨 华人 暴雨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