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广东工商联系统组织粤商助港战“疫”

湾区守望香港加油

2022年02月25日 09:05  |  作者:许可 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许可 本报记者 吴志红

连日来,香港第五波疫情牵动全国上下的心,广东工商联在第一时间发动各级工商联组织以及广大粤商,全力以赴支持香港抗疫。

山海相连,守望相助。

为支持香港抗击疫情,汕头市工商联系统迅速启动“汕港同心抗疫”行动,及时组织发动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和海内外潮商全力援助香港,共同抗击疫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0日17时,汕头市民营经济人士捐款捐物406.43万元,各地潮商捐款捐物75.8万元。

全国青联委员、东升实业集团总裁赖志光,广州市政协委员、东升实业集团执行总裁王海榕,指挥成立工作小组落实防疫物资采购及捐赠工作,捐赠口罩50万个、N95防护口罩2万个、医用防护服3000套。东升实业集团联合东升慈善基金会驰援香港抗疫医疗物资,将交由香港慈善公益组织,用于支持“全港社区抗疫连线”防疫行动。“东升小蓝”志愿者身体力行到捐赠现场整理清点捐赠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香港特区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2月19日,广州金域医学集团紧急调配的一组五舱合一“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顺利抵达香港码头,20日完成搭建。这成为目前通量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单组“猎鹰号”实验室,日核酸检测量可达8万人份(管)。

深港同心,始终如一。

2月18日,深圳市盐田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企业——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香港九龙总商会以及香港尚珑集团捐赠消毒液、抗菌洗手液、消毒片、除菌液等防疫物资,价值139.25万元。

深圳市龙岗区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单位茂雄集团做供港蔬菜业务已有20年时间,供应品种达100多种。目前,企业每天出货量由原来每天70、80吨增加到100多吨,全力保障香港菜篮子工程。

深圳市福田区工商联主席、伟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林晓辉同时兼任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会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总”爱心青年发起了“同心同行·一路有我”爱心车队青年行动。100辆左右的“爱心车”行驶在香港大街小巷,不仅为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提供及时服务,还积极投入到运输抗疫物资和其他防疫相关工作中去。

湾区同舟,香港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福田区工商联常务理事、永道集团董事钟立钊在了解到香港同胞在抗疫上遇到困难后,2月16日,他通过香港亲属购买20万港币的KN95口罩、测试剂、生活用品等物资用以支援香港防疫工作,后又从深圳购买价值22万元防疫应急物资,通过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捐赠送达香港。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深圳市福田区工商联常务理事单位、深圳市中手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支援香港抗疫,拟首批拨专款100万元在当地采购抗疫物资;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中手游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冼汉迪以个人名义捐赠30万元,并组织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发动大量社区抗疫活动,义工参与人数超过100人次,受惠人数超过1万人,派发超过20万个口罩及其他抗疫物资。

冼汉迪表示:“作为大湾区互联网企业,中手游受惠于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政策,并积极推动粤港互联网行业合作。中手游愿与香港各界协力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同心抗疫。我们希望香港早日重回正常生活。”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香港 抗疫 物资 湾区 工商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