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乌克兰局势暂未影响油气供应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2022年02月25日 14: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2月24日电综述:乌克兰局势暂未影响油气供应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乌克兰局势尚未导致俄罗斯油气供应中断,而美国最新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4日突破每桶100美元后持续回落,收盘时涨幅大幅收窄。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1美元,收于每桶92.81美元,涨幅为0.77%。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4美元,收于每桶99.08美元,涨幅为2.31%。

当天盘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分别升至每桶100.54美元和每桶105.79美元,均创下7年多来新高。

美国总统拜登24日宣布对俄罗斯制裁措施,但表示尚无计划制裁俄罗斯能源行业。

能源数据企业克普勒公司分析师马特·史密斯说,欧洲许多国家和俄罗斯能源联系密切,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制裁很可能不会涉及能源供应。即便其他方面力度升级,也不大可能看到能源供应中断。

美国普氏能源资讯公司分析认为,西方对俄制裁不会显著抑制俄罗斯的能源供应,俄罗斯也不会主动大幅减少供应。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认为,如果西方对俄制裁影响到交易支付,包括针对一些俄罗斯银行和俄罗斯油气供应保险的制裁,不能排除出现供应中断的可能。

美国金融研究与分析公司分析师斯图尔特·格利克曼认为,纽约油价有可能在大幅波动后回到每桶90至100美元区间。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表示,目前来看,西方国家正疲于应对高通胀压力,没有政治意愿减少从俄罗斯进口能源。他认为,乌克兰局势升级会对世界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如果油价升至每桶125美元或更高水平并持续两个季度,将导致全球通胀走高、世界经济增速降低约0.5个百分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供应 俄罗斯 美元 乌克兰 局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