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热点背后 政协历史 奇闻轶事 军事历史 口述历史

首页>春秋>政协历史

“政协记忆”征稿启事

2022年02月25日 15: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记忆”征稿启事(本文已经在《人民政协报》2022年02月24日第2版发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全面展现政协文史工作成果,特向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以及专业研究机构、文史工作者开展“政协记忆”征稿活动。

一、 征稿主题

以“政协记忆”为主题,讲述亲历、亲见、亲闻的故事,讲述各级政协的文史工作、政协委员的履职故事和研究收集的文史资料,具体栏目如下:

红色印记:基于各地红色资源,重点刊登与红色文化相关的历史人物、历史故事、文物及纪念馆。

大城大河:基于大运河、长城、黄河三大国家文化公园资源,重点刊登有关调研成果、委员随笔、文化名人、文化故事、文化现象等内容。

光影史话:政协组织、委员和有关机构提供历史名人、历史事件、历史地点等相关的老照片,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遗址遗迹:各地政协(文史委)、各地文物主管部门和组织推荐,重点刊登具有代表性的文物遗址和遗迹,讲述背后的修建、保护故事。

收藏故事:各地政协委员、民主人士、重要人物相关文物艺术品收藏故事,可涉及其重要收藏经历、文物流转经历等。

二、 征稿要求

(一)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word格式;图片单独发原图,不要压缩或放进word文档中。

(二)请在标题前注明“征稿”字样。政协组织推荐请注明“**政协推荐”;自由来稿请标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

(四)收稿邮箱:rmzxbcqzk@sina.com

三、 评奖办法

将择优颁发“最佳组织奖”和“优秀作品奖”。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政协记忆 故事 征稿启事 政协 文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