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会议报送53件提案

2022年02月26日 08:47  |  作者:吴侃 徐文欣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吴侃 徐文欣)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记者近日从致公党中央全国两会通气会上获悉,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报送53件提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在通气会上介绍,2021年致公党中央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调研报告和建议31件,其中27件已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这些调研成果中,有26件转化成了今年的提案和发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致公党中央成立了提案发言工作小组,建立了以质量为导向的提案工作机制,经过广泛征集、严格评审、多方论证和精心打磨,最终形成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5件,提案53件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报送。

曹鸿鸣指出,2021年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启动了为期五年(2021-2025)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2022年致公党中央将进一步细化、分解监督内容,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为民主监督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他表示,2022年致公党中央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领域,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创新促进碳中和、构建现代能源体系、自贸港建设、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等热点、焦点问题,继续深入调研,在参政议政领域作出新的努力。

据悉,致公党中央今年的提案内容涵盖经济、科技、医卫、法治、民生、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其中有11篇涉侨涉外提案,占比20.75%,重点关注发挥华侨华人作用、华侨权益保护、海归人才、高水平对外开放、教育国际化、两岸融合、涉外法律风险等方面。

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钱叶用主持。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详细介绍了致公党中央今年的提案发言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致公党 党中央 提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