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在大陆

台湾青年宛俞沁 我想在宁夏留下来

2022年02月26日 09:16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2月26日电 (本报记者 范文杰)

“刚来银川创业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现在的我,想在宁夏长远留下来。”近日,在银川市一处个性化的餐厅,说到和宁夏结缘的前前后后,来自台湾的宛俞沁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宛俞沁与宁夏结缘于2017年。彼时,她决定来到丈夫的家乡——宁夏银川,与其一同从事餐饮行业。而此前她从未去过银川,对创业前景也心怀忐忑。

“但到了银川后,我发现这里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宛俞沁笑言,在自己以前的认知中,银川可能是一座沙漠中的城市,“但现实中,这里发生了跳跃式的进步。自动的车牌辨识,规模庞大、高楼林立的小区,都让我印象深刻。”

宁夏当地的食材也令宛俞沁感到惊叹。肉质细嫩的盐池滩羊、颗粒饱满的中宁枸杞、味道鲜美的宁夏土鸡、口感醇厚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经过尝试,宛俞沁与丈夫很快便将宁夏的特产作为主要食材,并融合西式烹饪方法,制作出诸如“盐池滩羊羊排汉堡”“盐池滩羊法式小切”等融合菜品。“宁夏元素”与“台湾味道”也在宛俞沁经营的餐厅中碰撞融合。

如今,宛俞沁与丈夫在银川经营的餐厅已扩展至3家。宛俞沁笑言,银川是自己的创业“福地”。“我在银川结识了许多朋友,我们的第一位顾客一直与我们保持着联络,他赠送的一幅油画现在还摆放在餐厅里。宁夏港澳台办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疫情期间还为我们提供了防疫物资。”宛俞沁说。

幸福的人生都是一样的。在西北一隅的这样一间餐厅,温暖的斜阳下,以法式银鳕鱼搭配盐池滩羊,再点缀以中宁枸杞……宛俞沁和爱人以宁夏特产为食材,辅以西式烹饪方法,并以这种“兼容并包”的方式经营着当地特产和她们的爱情。 

编辑:李京

关键词:宛俞 俞沁 宁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