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台商台企

两名台商获评“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2022年02月26日 09:46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山东2月26日电(记者 修菁)近日,山东省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隆重表彰对山东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其中,阳信长威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国殷、菏泽嘉宏脱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玲2位台商被授予“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每人奖励50万元(人民币,下同)。

获奖人之一的台商李佳玲,来自中国台湾省彰化县,2006年到菏泽定陶发展,专业从事脱水蔬菜开发、生产、经营,公司先后荣获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山东省百强台资企业、山东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菏泽市百强工业企业等荣誉称号。难能可贵的是,李佳玲始终秉承着“取自社会、用之企业、回馈社会、永续经营”的经营理念,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目前企业有建档贫困户21户,贫困户平均月工资可达3000元,实现稳定脱贫;积极利用国家扶贫项目资金发展企业建设,坚持为当地农民分红,其中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为1015万元,企业每年拿出不低于13%的产业扶贫资金用于扶贫事业,共计10年,目前已分红425.4万元,成为深化鲁台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两岸一家亲”的生动典范。

山东省台港澳办主任刘渊表示,2022年山东将继续贯彻落实落细惠台政策,深化鲁台融合发展,通过“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引导台资企业在齐鲁大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同时,自身也更有获得感。 

编辑:李京

关键词:台商 山东省优秀企业家 称号 企业 两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