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召开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协调会

2022年02月26日 13:51  |  作者:肖瑞 侯欣晓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

2月24日,台盟中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协调会,研讨部署全年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2

李钺锋首先通报了最近一个时期全盟参政议政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高质量完成2022年台盟中央重点课题调研工作,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成效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履职的高质量来源于课题的深调研。全盟参政议政工作队伍要围绕“聚共识、谱新篇”的工作主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强调成果质量,务实高效地开展调研,建诤言、献良策,以优异成绩迎接台盟成立75周年华诞和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上,台盟广东省委会作为台盟中央党派重点考察调研课题牵头单位,台盟福建省委会、天津市委会、南京市委会、上海市委会、云南省委会、重庆市委会、北京市委会等牵头重点调研课题的地方组织,相继围绕促进共同富裕、绿色低碳、就业优先、数字经济、人才强国、乡村医疗、生态保护、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主题,介绍了课题方向、调研安排等情况。

3

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对各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指导,同时就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作出了部署。

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台盟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孙昌隆,台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玉玲,台盟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武汉市委会主委刘江东,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林颖,台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许勇铁,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郑广台,台盟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志强,台盟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汪青春,台盟北京市委会秘书长陈伟,台盟吉林省委会秘书长徐昕,台盟浙江省委会秘书长陶骏,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台盟南京市委会副主委、秘书长游磊,台盟安徽省总支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宇靖,台盟成都市支部副主委谢飞,台盟南宁市支部副主委陈宇航,以及台盟各地方组织相关同志60余人出席会议。(肖瑞 侯欣晓)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台盟 主委 课题 省委 调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