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人物

才下“疫”线苏州“85后”小伙捐赠造血干细胞

2022年02月26日 14:08  |  来源:新华网苏州
分享到: 

2月23日,来自苏州的“85后”吴宇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弘慈血液病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2月18日入院当天,他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224100055

吴宇, 1989年出生于苏州,2008年参军入伍,2011年进入苏州高新区东渚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成为一名普通队员。2016年,吴宇就在献血过程中志愿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随后几年,虽然没有合适的病患出现,但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锻炼身体,戒烟戒酒。在2021年10月,吴宇接到了高新区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初步与一名病患匹配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进行捐献并进行体检,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但父母在得知他将去捐赠造血干细胞时,还是产生了诸多顾虑。为此,吴宇主动查阅资料,带父母去医院咨询捐赠情况,终于父母同意了他的选择。“作为妻子,我会在背后一直支持他,结婚前我看上的就是他这个热心肠。”吴宇的妻子说道。

在初次体检匹配后,2021年11月,吴宇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和捐献前最后一次的全面体检,最终确定将于今年2月23日正式进行捐献。2月18日入院那天,吴宇出发前还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苏州这次疫情的突然爆发,执法局的其他同事也都在疫情一线奋战着,得知吴宇已出发入院的消息时已是在当天深夜,虽然没有欢送仪式,没有鲜花,但是大家都抽空在吴宇的微信朋友圈里送上了祝福。

吴宇说,很感谢红十字会能够提供这次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的机会,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缘分。“我可以用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来改善他人的生活,这是我一直追求的,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想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去做。”(秦缘)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苏州 造血干细胞 捐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