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乐观社会

西藏拉林铁路首次春运运送旅客12.5万人次

2022年02月26日 14:58  |  作者:周悦翔 陈永杰 江飞波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西藏拉林铁路首次春运运送旅客12.5万人次

    资料图为春运期间,西藏民众在拉萨火车站检票出行。 江飞波 摄

中新网拉萨2月26日电 (周悦翔 陈永杰 江飞波)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26日介绍,2022年春运于25日落下帷幕,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工作目标。西藏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后迎来首次春运,运送旅客12.5万人次。

春运期间,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112.6万人次,同比增运16.2万人次,日均发送2.82万人次,2月19日高峰发送旅客3.98万人次。其中拉萨站共发送旅客20.47万人次,到达旅客25.1万人次。

拉萨火车站的复兴号动车组等待出发。 江飞波 摄

拉萨火车站的复兴号动车组等待出发。 江飞波 摄

今年是西藏拉林铁路开通后迎来的首个春运,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提升拉林铁路的软硬件服务,在全线实施电子客票的同时,推进实施20次计次票、车厢免费WIFI等暖心举措。春运期间,乘高原复兴号出行成为当地民众的首选。

拉萨火车站保证充足运力,图定开行进、出藏旅客列车5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西宁/兰州)、拉萨至林芝、日喀则方向各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2对,普速旅客列车1对,完全满足西藏旅客出行需求。

2022年春运期间,西藏民众乘复兴号出行。 江飞波 摄

2022年春运期间,西藏民众乘复兴号出行。 江飞波 摄

结合日喀则藏历农事新年与春节假期重叠,为满足日喀则方向出行需求,自1月28日至2月8日,拉萨至日喀则间增开1对普速旅客列车,1月30日、2月6日、2月9日分别增开拉萨至日喀则方向复兴号动车组列车1对;为满足节后返藏务工流需求,2月9日起西宁至拉萨增开了3对普速旅客列车。

春运期间,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还加强民生重点物资以及节日物资的运输组织工作,实施精准调度指挥,提高运输效率,共发送货物390余万吨,有效满足了青、藏两省区的物资保供需求。

编辑:马嘉悦

关键词:人次 春运 旅客 西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