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河南省委会十三届五次全会在郑州召开

2022年02月27日 09:33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2月18日,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副主委柳锋波、刘济良、魏世忠、张淑杰、李洪连、黄改荣,秘书长姚中有出席会议。霍金花代表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

会议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民盟十二届五中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民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辞免、增补了部分省委委员、常委,表彰了2021年度盟务工作先进集体。

3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扬帆起航之年。民盟河南省委会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的支持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带领全省盟员投身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扎扎实实做事情,围绕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目标,全面加强“五大建设”,各项工作务实创新,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促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进程中,作出了河南民盟的新贡献。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河南民盟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做好各项盟务工作相结合,着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断增强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省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河南民盟组织成立75周年。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河南民盟十四大将要召开,意义重大。要加强组织引导、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搞好政治交接、实现薪火相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河南民盟组织成立75周年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领导下,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在我省实现“两个确保”宏伟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4

民盟河南省委委员参加会议。驻豫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市级组织主委、济源市支部主委、民盟省委各专门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民盟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机关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盟 河南省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