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北京通州区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年02月27日 09:44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2月21日下午,民建北京通州区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申虹,中共通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孔安,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洪亮应邀出席会议。区工委主委金文岭主持会议。

李申虹充分肯定了通州区工委一年来的工作。她表示,通州区工委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学习覆盖面广,沉浸式现场学习方式有特色、有效果;通过换届实现了政治交接;通过培养和提供平台,会员履职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制度建设不断健全,会务工作走上了规范化的道路;班子及班子成员客观平实地进行述职,既总结成绩,又不回避问题和不足,值得肯定。李申虹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党派工作面临的形势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形势,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地位和发展对党派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二是要全面加强党派思想政治工作,紧扣主题开展学习引导,不断增进思想共识。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在人才的发现、培养和使用上下功夫,领导班子要以更高的标准,不断增强组织的整体效能。三是要发挥优势,在参政议政、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方面体现民建特色。

吴孔安在讲话中对民建通州区工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新一年要有明确的目标导向。通州民建作为扎根副中心的民主党派,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锚定副中心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党派成员的智力优势,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信息和提案,争取将会员们的真知灼见纳入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当中,真正起到建言咨政的作用。二是立足于基层治理和基层发展,将党派的工作与区街乡镇深度融合,相互支持,发挥党派特色和党派成员专长,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和亮点。三是区委统战部将加大对各民主党派的支持力度,为党派履职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希望民建通州区工委不断开拓创新,高水平履职,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留下属于民建的历史印迹。

会议还传达了民建市委全会和市、区两会精神,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金文岭代表班子向工委会述职并做个人述职,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职。会议通报了主委会关于成立工委联络委员会和社会服务委员会的决定及两个专委会主任的任命决定。

工委副主委高国庆、周薇、王可山、闫学飞、刘建勇、冯志宇,全体工委委员及各支部、各专门委员会班子成员共计45人出席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工委 民建 通州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