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陶凯元出席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2年02月27日 09:47  |  来源:民进中央研究室
分享到: 

1

2月22日下午,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


2月22日下午,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陶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贡森主持。

陶凯元对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21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体委员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形势,在全体委员们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发挥专业优势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展现出双岗建功的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上下同心的精神风貌。

陶凯元强调,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紧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

陶凯元对做好2022年专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立足新型政党制度凝聚共识办大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从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的责任。二是围绕大局,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准确把握中共中央统筹国内外两个大局,结合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重点,发挥社法委社会、法制、港澳台侨领域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实效,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三是担当作为,不断推进自身建设。要做好政治交接,也要注重总结,充分汇集成果,交流体会、提炼经验、健全规范,为专委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的同志介绍了民进中央2022年重要履职活动及重点议题计划。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朱一多通报了社法委2021年工作情况;主任贡森部署了2022年工作安排以及法律组、社会组、海外联谊组的重点调研题目及课题负责人;副主任沈腾、沈开举,委员施杰分享了起草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体会,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进 法制 中央社 陶凯 凯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