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杨戌标:交一份寄情山水的“委员作业”

2022年02月28日 14:50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作为城建领域的理论专家、实践能手,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宁波市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杨戌标对山水有着独特的情感和见解。他说,回顾几年来围绕宁波的城市品质提升、生态环境改善的履职时刻,至今历历在目、恍如昨日,深感付出与收获同在,责任与荣光共存,在我人生旅途中留下了深深的政协印记,让我回味,使我奋进。

“几年来的履职,让我感到在政协是能干事、干成事的地方。”杨戌标告诉记者,2016年,我到宁波工作后,在一次调研中东钱湖的调研中,看到作为宁波的“三宝”之一东钱湖如何发展,一直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可以说,它是全市人民的一块“心头肉”。调研回来,我第一时间承接了市委交办的“高起点高水平谋划东钱湖区域发展”课题。多次组织院士专家、城建学者实地调研、研讨论证,摸清 “城、湖、山、海、溪、谷、林、田、村、寺”十大资源,谋划“西子风韵、太湖气魄”的钱湖发展路径,提出把东钱湖打造成集研发、人才、创新为一体的“创智钱湖”。形成的规划报告、发展建议得到时任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目前,位于该区域的院士中心、韩岭老街等项目已落地建成,宁波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已进入冲刺阶段,东钱湖正逐步从后花园到城市会客厅的完美质变。”杨戌标高兴说。

汪洋主席说过,“能够见证和参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是人生的难得际遇。”回顾履职过往,杨戌标表示,2019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我做了题为“真抓实干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大会发言,全面展示了浙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精彩篇章,得到了全国政协领导和广大委员的点赞肯定和多家中央新闻媒体进行了密集报道、连番转载。

今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收官之年,也是北京奥运会、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如何履职,经过身份转化杨戌标有着不一样的思考。他告诉记者,一方面,我一定倍加珍惜光荣的政治使命和委员身份,始终保持届初时的履职激情,认真做好“委员作业”,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凝聚人心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初心和情怀。另一方面,要尽全力服务好“国之大者”,即9月在杭州召开的第19届亚运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浙江省亚运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综合办公室主任,我将全身心投入、倾所能尽责,服务助力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为成功办好杭州亚运会作出积极贡献,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鲁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