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信念如初 奉献如歌

——天津和平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战“疫”工作小记

2022年02月28日 15: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2月27日电(通讯员马莹 记者张原 李宁馨)这个寒冬里总有一些事让我们倍感温暖。面对奥密克戎防控遭遇战,我市展开全面病毒筛查。在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战斗的关键时刻,社会各界人士坚定信念、勇担重任、共克时艰,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发挥自身优势贡献力量,以不同方式展现了各界人士的责任担当。

发挥优势彰显责任。区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党派成员和专职干部下沉社区,参与“敲门行动”等,倾力服务在社区核酸检测的最前沿。各界人士立足实际、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纷纷以不同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区民盟盟员画家创作防疫抗疫主题作品,盟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们讲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区九三学社社员创作发表抗“疫”漫画和书画作品,传递了正能量。各民主党派还纷纷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区政协委员、天津市歌舞剧院一级演员牛豹利用自身文艺专长,参与录制并歌唱抗“疫”歌曲《因为你 因为我》,用歌声为抗“疫”人员加油鼓劲,贡献了文艺工作者的力量。同时,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中的医务工作者们,发挥医疗专业特长,不怕辛苦连续工作,出色完成核酸检测和采样任务。

志愿服务体现担当。在疫情防控中,无数志愿者积极奉献,用拼搏努力和无畏困难的志愿精神展现最美身姿,区政协委员也不例外。区政协委员、国浩律师(天津)事务所主任梁爽,第一时间组织带领和平13家律所34名律师,开展志愿服务,四次大筛累计共服务群众23575人。区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天津联盟常务副主任吉顺,快速组建天津街舞联盟战疫志愿者服务队200余人“舞”力抗疫,成为守护美好家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累计出动366人次、累计工作时长3141小时,协助筛查人数累计约96950人。刘阳平、闫爱军、闫志刚、孟宪荣、孙雪仪等委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和流调工作,在不同点位助力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在志愿工作中成为了群众的“守护人”。

捐款捐物传递真情。正值寒冬腊月,户外气温很低。看到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的医务工作者和维持秩序的志愿者们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结合各自实际,力所能及尽一份企业家的力量,带给一线抗‘疫’人员一些温暖。区政协委员、吉恩中医门诊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鹏宇,赶制1500袋姜枣茶,并把加热保温的姜枣茶于二筛时的深夜送到核酸检测点位,为医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去了温暖。张智玲委员带领九三学社天津市口腔医院支社社员,捐赠6000贴暖宝宝及一箱姜枣茶,并个人捐款。此外,通过不同渠道,曲光彦、江烈鹰、刁美伊委员捐赠了16000贴暖宝宝;胡若梅委员、赵红委员、王迎委员纷纷进行了个人捐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累计近18万元,为一线防控工作“雪中送炭”。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总有一种力量催我们奋力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看到有的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有的不畏风险采样流调,有的昼夜执勤坚守卡口,有的夜以继日排查随访,有的捐款捐物支援一线,有的坚守本岗提供保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