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石景山区工委举办2022年第一期“1+1小课堂”

2022年03月01日 23:1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26日下午,民建北京石景山区工委举办2022年第一期“1+1小课堂”。民建工委主委汪礼俊,副主委杨光,工委委员黄玥、敖青军、石慧杰、张健和科技委员会委员20余人参加。邀请工委特研室成员、科技委员会委员朱楠作“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瓶颈问题和解决之道”的讲座。

1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国中长期发展的核心战略,其关键路径是促进科技与经济相融合。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的现状是体量和质量不匹配,科技成果资源极其丰富厚重,市场需求极其广泛强烈,但是转化效率很低,只有10%。本期讲座中,朱楠着重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的科技成果不成熟需要评价筛选、企业需求不精准需要挖掘梳理、转化路径不科学需要设计、转化过程不持续需要撮合、转化资源不位需要整合这五大瓶颈,并针对每个瓶颈问题提出了解决了路径,与大家分享。

与会成员大多从事科技相关行业,朱楠的讲座给予大家很多启发,纷纷结合企业发展中科技成果转化的问题与朱楠进行沟通,会场氛围热烈。

举办“1+1小课堂”是民建石景山区工委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为帮助会员企业走出困境,提升企业竞争力而开启的一项工作,至今已举办六期。民建石景山区工委将继续探索小课堂的有效模式,更好地服务企业家会员。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工委 民建 石景山区 举办 转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