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湖北探索>要闻 要闻

在两会履职平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湖北省政协召开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

2022年03月02日 17: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3月2日电(记者 毛丽萍)2月28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在湖北省政协召开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行前座谈会。座谈会上,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向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通报了当前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组织召开这个座谈会,是历年来湖北省政协服务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前的好传统。省政府领导的情况通报也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央在想什么?地方在干什么?我们建言提什么?”全国政协委员熊召政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湖北省这两年在逆境中发展,全省各项要素指标重归主赛道,所有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参加两会要当好宣传员、做好荆楚文化的自信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湖北故事。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熊召政提交了建立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提案。今年1月,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部署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地区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021年我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了7件提案,其中有3件提案上了3月3日、4日、5日的热搜第一、第三和第四,特别是关于加强生育社会支持、促进男女平等的提案报道点击量2.6亿,转发量16万多条,留言20多万条,提案建议放开三胎政策及其配套支持的措施也被全部采纳。”全国政协委员谢文敏在座谈会上发言时说,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是本届最后一次全会,作为委员既忐忑不舍,也充满期待,希望在这次全会中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风采。今年她也准备了5件提案,其中有关于建议打击被拐卖妇女儿童罪、实行买卖同责的提案,还有建议将生育补贴纳入社会保障体系的提案,以及构建法官检察官律师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提案。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湖北省政协主席孙伟表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召开的,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全国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委员职责,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十四五”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为“再续精彩”凝心聚力。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