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守望华夏 使命担当>精彩视频

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规划出台

2022年03月03日 20:5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近日,农业农村部编制印发了《“十四五”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规划》(简称《规划》)。《规划》要求,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关键环节,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规划》指出,目前,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风险隐患依然存在,监管基础依然薄弱,标准化水平有待提高。《规划》要求,到2025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8%,禁用药物使用得到有效遏制,常规农药兽药残留超标得到有效管控,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分期分批淘汰现存10种高毒农药。农药兽药残留风险监测参数达到260项,农药兽药残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总数达到1.5万项。建立并完善农作物种子、耕地质量等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登记数量增至7万个,乡镇网格化管理框架基本形成。

编辑:李京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