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单车清洁入位,让文明“归位”

2022年03月03日 18: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日电 蓝的、绿的、黄的……走上城市街头,色彩斑斓的共享单车抬眼可见。自从共享单车投放以来,方便了广大城市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当下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统筹推进,使用共享单车也降低了人们出行乘坐公共交通接触密集人群的概率,有助于缓解交通瓶颈。但车辆无序停放和高频接触也引发了一些问题,不仅容易造成交叉感染,还妨碍了行人甚至车辆通行,影响了城市的环境秩序与文明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303184215

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来自中建三局产业大楼项目和华苑教育园项目的十余位青年建设者化身“水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上街头整理共享单车,并进行清洗消毒,全力筑起市民出行防疫的安全屏障,“擦亮”城市形象。

3月3日上午,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泰南北大街,青年“水滴”志愿者们对辖区内的自行车停放处、主干道两旁及小区角落进行拉网式清查。发现有停放在路口、道路中间、绿化带等处的共享单车,便相互协作将单车搬到单车停放点,整齐地摆放好。在整理共享单车的同时,志愿者们将损坏的共享单车分类摆放,方便回收维修。

微信图片_20220303184225

整理完毕后,志愿者们对停放车辆进行清洗消毒。青年志愿者齐振翔手拿喷壶对路边的共享单车进行消杀。“除了对车身进行全面擦洗,我们还在车把、坐垫、升降开关、开关锁等高频接触位置进行重点喷洒擦拭。我们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骑得放心,也呼吁市民佩戴口罩和手套骑行,在使用共享单车的过程中有序摆放,共同维护健康、安全、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303184230

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焕然一新的共享单车整齐排列在单车停放区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作为工程建设者,我们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力量!”来自中建三局产业大楼项目的青年志愿者胡诗雷表示。(马晨旭 黄翌)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单车 共享 文明 志愿者 进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