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碳中国 能源担当>产业调研

郝鹏视频连线调研南方电网公司

2022年03月03日 20:55 | 作者:赖增鹏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2021年10月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视频连线南方电网公司,调研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 赖增鹏 摄)

10月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一行在京开展能源保供专题调研,以视频连线方式调研南方电网公司,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慰问值班干部员工,指导部署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参加调研。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汇报了南方电网电力供需形势和保供电工作情况,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启宏参加调研。

郝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履行好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充分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顶梁柱”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为促进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郝鹏指出,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在应对电力供需紧张、保障电力供应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电力供应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的大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讲政治顾大局,讲使命扛责任,统筹全网资源,科学调度、精准管理,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坚持“能并尽并、能用尽用”,最大限度保障电力平衡,严格落实“限电不拉闸”要求,积极配合地方政府优化有序用电方案,强化监督执行,完善应急预案,坚决保障人民生活、公共服务等用电需求。

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部署安排,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将电力保供作为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任务,切实保民生、保公共服务、保社会稳定,有力保障了大电网安全稳定及电力有序供应,未影响民生用电。下一步,公司将深入挖掘电力供应潜力,加强省间资源调剂,强化设备运行维护,督促错峰执行到位,坚决避免拉闸限电;进一步提高负荷预测能力,严肃调度纪律,留足系统备用,守住安全底线;协同发电企业最大限度释放煤电、气电发电能力;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汇报,做好预测、预报和预警,千方百计确保电力有序供应,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

10月1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到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网络安全监控中心检查国庆假期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 赖增鹏 摄)

随后,孟振平、刘启宏到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网络安全监控中心检查国庆假期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了解国庆期间电网运行和方式安排情况、电力监控系统和网络安全运行保障情况,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强调要全力确保国庆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公司副总工程师,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全力保供电,南网在行动!

南方电网广东惠州供电局运维人员在当地产业园区了解企业生产用电情况,为其量身定制节电方案,并对企业变压器开展检查,确保国庆期间用电安全。(南方电网@广东电网 供图)

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员工驻扎场内,为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展提供保供电服务。该局还创新了保供电方法,实现航展中心“两供一备线路”三重保障。(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供图)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保障深圳电网安全稳定和国庆期间可靠用电。图为深圳供电局500千伏现代变电站值守人员巡视设备。(文:刘星 黄云杰 图:黄志伟)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提前安排部署,抓好重点隐患管控,强化现场作业监督,全力确保国庆期间所辖西电东送主网架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图为南方电网超高压曲靖局开展空中巡视。(文:陈云亭 图:范冬春)

为确保广大游客和商户欢度国庆黄金周,南方电网广西桂林阳朔供电局兴坪供电所党员竹筏服务队员们对景区、民宿、古镇等场所进行密集巡视和走访。(莫晓姣)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主场馆现场开展演练,南方电网云南昆明供电局保供电工作准备就绪,目前大会进入倒计时。(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 周志旺)

9月29日,为保障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进行大型带电作业。(姚鑫凤 张朔 曾宪俊)

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嘉积巡维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重要保电设备加强巡视测温,确保国庆期间琼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卢传隆)

10月1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天二公司运行中心的现场值守人员刘香建进行设备巡回,确保电站设备安全运行,清洁电源稳定送出。(王华有 吴青波 李玲)

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陈细英

原标题:《郝鹏视频连线调研南方电网公司》


编辑:罗文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