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共组织开展120余项自主调研

2022年03月04日 16: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4日15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1128437736_16463810229541n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三)丰富政协协商内涵,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强化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创新协商方式载体,拓展协商深度,提高履职质量。创设专家协商会,组织跨界别、跨学科、跨领域的专家委员和有关学者,进行小范围、多轮次深度协商,全年围绕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标体系研究等战略性前瞻性议题召开36次会议,一些重要成果得到肯定和采用。制定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召开“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主席会议成员务虚会。突出协商式监督特色,把协商贯穿于确定监督议题、调研了解情况、形成监督意见等全过程,由主席会议成员牵头,10个专门委员会围绕各领域工作重点持续跟踪监督,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等民主监督报告,起到了以协商促改进、以监督助落实的作用。发挥自主调研灵活便利、务实高效优势,以全国政协领导同志自主调研带动委员自主调研深入推进,共组织开展120余项。拓宽社情民意信息反映渠道,精准报送重点调研协商成果,全年编报各类信息3010期。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