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开展线上对外交往活动80场

2022年03月04日 16: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4日15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1128437736_16463810229541n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四)完善团结联谊方法载体,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落实中共中央部署,成功举办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决心。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同367名党外委员谈心谈话,组织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11场,制作播出委员讲堂10期,开展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主旨的党外委员专题视察11次,举办4次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和10场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制作“委员说”系列访谈短视频,宣传政策、回应关切、凝聚共识。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举办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培训班,就民族地区多渠道就业、宗教事务治理等调研协商,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鼓励港区委员发声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推动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围绕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抗击疫情等建言,参与举办第十三届海峡论坛·第四届两岸基层治理论坛,加强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团结联谊。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对外交往工作,举办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进政协活动,支持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参与有关国际组织活动,开展线上对外交往活动80场。在中国政协英文网站开设庆祝建党百年专题栏目,制作政协外宣短片,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治国理政成就,宣介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政协制度等。针对美国将所谓涉疆法案签署成法、欧洲议会外事委员会和欧洲议会通过所谓涉台报告,发表严正声明,阐明我原则立场。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