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效性需要进一步增强

2022年03月04日 16: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4日15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1128437736_16463810229541n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五)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成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调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落实情况,召开会议总结交流政协党建工作经验。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举办全国暨地方政协委员读书网上经验交流会,出版政协委员读书笔记系列图书,修订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办法。制定提案办理协商会工作规则,召开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出台加强和改进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意见,支持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就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展研讨。召开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加强相关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优化委员履职平台和读书智能平台,提高履职效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国政协党组指导机关党组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探索对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开展专项巡视。

各位委员,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方面大力支持和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广大政协委员珍惜荣誉认真履职、担当责任努力奉献的结果。我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也清醒看到工作中还有一些不足:协商建言质量和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效性需要进一步增强,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需要进一步改进,委员的责任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等等,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研究并落实改进举措。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