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2022年03月04日 16: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4日15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1128437736_16463810229541n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三)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回头看”,调研总结中共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工作各方面的创新成果,深化对人民政协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努力在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上有新进步。推进具有政协特色的应用型智库建设。指导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文件的贯彻落实。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召开“人民政协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讨会。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加强重点提案督办,组织召开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提高政协信息、大会发言、文史资料、新闻宣传等工作质量。按照国家外交工作总体部署,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落实中共中央部署要求,严明纪律,配合做好全国政协换届筹备工作。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