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成: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

2022年03月04日 16:40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3月4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刘新成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图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突出了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等重点。关于制定传统文化传播国家标准、深化中华文明探源研究、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建议,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发挥了作用。从严从实整治文娱领域突出问题、加强文艺界行风建设等建议,为营造充盈正气的文艺生态提供了参考。发挥公共图书馆和文化馆资源优势、加强乡村文化阵地建设等建议,助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支持新疆、吉林共同创建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建议,在《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中得到体现。激发博物馆文创产业活力、搭建数字文化产业合作服务平台、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建议,助力于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