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成:稳定扩大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2022年03月04日 16:40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3月4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刘新成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图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突出了稳定和扩大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主题。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注新生代农民工群体、促进新职业青年成长发展等建议,助力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推动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等建议,在“双减”政策中得到体现。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加快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建设、支持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健康发展等建议,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了参考。加强基层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加大中医药资源发掘和保护等建议,推动了健康中国行动的实施。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救助工作的建议,为建设“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提供了重要参考。完善住房制度,更好满足城市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等建议,为保障性住房和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发挥了作用。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