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2022年03月04日 16:35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3月4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刘新成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图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2022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更好发挥提案工作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是发挥好提案建言的优势特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引导委员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出有见地、有分量的提案,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监督督在关键处。

二是发挥好提案办理的协商特色。着眼于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引导提办双方深入协商,实现以协商增共识、谋对策、促团结。进一步加强重点提案督办,加强办理跟踪,拓展通过提案开展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和监督实效。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