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中和志愿者招募开启 打造农民志愿者先锋队

2022年03月05日 18: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顾磊)3月5日,在我国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由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和农信”)联合中和乡村发展促进中心(简称“乡促中心”)发起的“中和志愿者”行动启动。中和志愿者招募面向中和农信覆盖的20个省(区市)400个县域的全体员工展开,致力于为社会公益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提供落地执行志愿服务,同时打造农村百姓自己的志愿公益服务平台,助力农村公益事业发展。

当前,如何让乡村本地的志愿者服务找到恰当的位置,在乡村振兴中更多、更主动地发挥作用,成了农村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课题。

作为源自社会组织扶贫项目的中和农信,公益情怀,始终流淌在机构血脉之中,从聚焦扶贫转型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依托于中和农信“扎根农村”的服务定位与“本地化”组织网络,中和农信也在全国各地开展丰富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截至2021年,中和农信在职员工6000余人,其中8成以上基层员工是当地农民——他们来自全国400多个县域的乡村。在中和农信,他们可以获得稳定、可观的薪酬,同时也可以在“守家”就业的前提下服务当地乡亲百姓,这为中和志愿者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GetAttachment (7)

图:中和农信客户经理开展金融教育培训。

GetAttachment (6)

图:2021年夏,河南省遭遇了特大暴雨灾害,中和农信卫辉、辉县、原阳、延津、获嘉5家分支机构紧急动员,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及家属作为救灾志愿者,帮助受灾群众。

乡促中心理事长王行最表示,真正根植于乡村基层土壤、融入百姓生产生活和情感习惯中的公益服务,会更扎实、更持久、更有效。挖掘、用好中和农信多年来搭建起的基层服务网络和人才资源,建立起一支农民自己的志愿者队伍,其作用不亚于捐钱捐物。中和志愿者行动正是这样一个为农村志愿者提供更多机会和便利的平台,让他们的公益情怀与技能得到发挥,进而推动乡村公益服务事业发展。

中和农信董事长、总经理刘冬文表示,中和志愿者们将以“乡情”为纽带,积小善,递乡爱,引领中和农信在服务农村最后100米道路上不断前行,助力乡村困难群体平等发展,添乡村振兴之力量,达共同富裕之梦想。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中和 志愿者 农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