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经济界别政协委员共商国是

2022年03月06日 23: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同大家共商国是。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讨论。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讨论。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6日下午,李克强参加了经济界委员联组会。马永生、刘伟、奚国华等委员发了言。李克强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这其中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今年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必须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这对经济行稳致远至关重要。用好退税减税这一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通过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今年财政赤字率有所下降,支出规模明显加大,可用财力明显增加主要是特定国有金融机构依法上缴近年结存的利润。这笔资金前年和去年没有使用,为今年留下了政策空间。退税要直达市场主体,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焕发生机。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依法保护企业权益,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保障好国家能源和矿产资源安全,加大国内资源勘探开发力度,科学有序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继续抓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