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今年预安排审议40件法律案

2022年03月08日 10: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栗战书委员长向大会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

1128449774_16467046246661n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三、 增强立法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预安排审议40件法律案。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加快推进民生、社会、环保领域立法。健全国家安全法治体系,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做好授权决定和改革决定等工作。在条件成熟的立法领域,继续开展法典编纂工作。

四、 认真做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

预安排32个监督项目。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检查乡村振兴促进法、科学技术普及法、外商投资法实施情况。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检查环境保护法、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加强对执法、监察、司法工作的监督。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