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扎实做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关工作

2022年03月08日 10: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栗战书委员长向大会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

1128449774_16467046246661n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五、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扎实做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关工作。深化代表对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参与,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加强和改进联系代表工作。

六、 认真做好人大对外工作

以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重大外交行动成果为首要任务,巩固和深化多层次、多渠道对外交往。丰富和完善涉外法律斗争的内容和形式。

七、 按照“四个机关”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

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团结奋斗、笃行不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