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纯新委员:“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繁荣发展提供新路径

2022年03月10日 10:14 | 作者:孙颖 |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8位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形式接受记者集体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说,“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繁荣发展提供了一条新的路径,也为企业合作共赢搭建了一个新的品牌。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参与企业,中联重科的产品覆盖了沿线87个国家和地区,这些产品在当地为各种工程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中联重科还在海外并购了6家企业。

“我们对被并购的企业,没有裁员,没有更替管理团队,甚至没有派管理者,但是大到企业的战略、预算,小到文具、纸张的成本,都纳入了我们的管理体系中,运行有序规范。”詹纯新说,这些企业发展良好,在2021年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情况下,这些企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0%,为当地解决就业、增加税收,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工商界的高度认可。

“这体现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在实践中我们认识到,中国装备制造业要将自己的优势转化为在‘一带一路’上与各国的务实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面向未来。”詹纯新说。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