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青:一位党外民营企业家的“为党”情怀

2022年03月10日 20: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孙琳)他,虽不是党员,但对党怀着浓厚感恩之情。这就是叶青常委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他说,“正是因为有了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民营经济才获得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也正是因为加入政协,成为一名党领导下的政协委员,才使我有机会比较早地接受了党的教育和培养。”叶青总是用他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诉说“心中有党 为党尽责”的情怀。

履职路上,党建一直是叶青离不开的话题。因在“两新”组织党建、统战中有丰富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经验,叶青被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聘请为客座讲师,多年来坚持为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以及各地市党政领导干部统战工作研修班进行授课。

在密切联系民营经济人士时,他担当起年轻一代“创业导师”,为创业者耐心细致答疑释惑,努力提振年轻一代的发展信心,为促进年轻一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孜孜不倦。

回首履职路,叶青对委员履职有着自己的心得。他说,政协委员履职不能仅凭一腔热情,应关注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聚焦党和国家的需求开展工作。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践行的。

他,一面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的互动,另一面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多年来提交提案建议10篇、社情民意16篇,成为他履职的积极成果。

他,聚焦经济发展,政协调研路上常常有他的身影。与委员们一起赴广西开展“优化金融生态 畅通制造业融资渠道”专题调研;参加北京市进出口贸易专题调研,了解和掌握受疫情影响涉海外业务民营企业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全国政协召开的“十四五”期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专题调研总结会上,他提出的“聚焦营商环境评价,聚焦问题整改,加强督办检查考核,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等多条建议得到了重视和采纳。

叶青常说,“我是党的领导的受益者,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他希望,通过自身的实践更多地推广党建统战工作经验,推动更多的民营企业成立党组织,为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凝聚力量。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