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石榴籽计划>动态资讯

颗颗爱心变希望

2022年03月10日 20: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石榴籽计划”团队和海通志愿者们收到了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巩义市米河镇中心小学学生们的明信片。

图片1

巩义市米河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正在用彩笔涂满爱心。

时间倒回至2021年10月,为帮助河南“7·20”受灾地区的学生们走出阴霾、重建家园,“石榴籽计划”汇聚海通证券公益力量,向米河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丰富的学习物资,并为每一名学生准备了独一无二的盲盒小礼物。

图片2

据悉,“石榴籽计划”是为了落实“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要求,由全国政协委员海霞倡议,在全国政协民宗委指导、支持下,会同证监会扶贫办等部门共同发起,由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具体实施的普通话推广公益项目。该计划以“童语同音·同音同心”为口号,致力于在边疆地区、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推广普及普通话,用普通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让各民族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升青壮年职业技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3

活动当天,海霞在巩义(诗人杜甫故居)带领学生们,挥舞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合诵铿锵誓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朗读杜甫的诗词名句。海霞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们传递着温暖与力量,还激励着学生们从爱心图书中汲取力量,在困难中依然要保持希望,共同携手前行。

图片4

现在,一封封承载着温情的明信片,正是学生们对社会各界关爱最暖心的回应。

图片5

在小小的明信片上,是学生们最真心的祝愿。有的祝福海霞老师和海通证券的叔叔阿姨们身体健康、每天幸福;有的画下一颗颗红色爱心和五彩斑斓的花朵;还有的默默许下了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憧憬,小小少年的赤子之心跃然于纸。

一封封薄薄的明信片,为孩子们与海霞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收到明信片的海霞,为学生们录制了暖心的回信。

海霞表示,希望学生们收到的关爱与帮助能助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变得更加优秀,再将爱心接力,像滚雪球一般将温暖与感动传递给更多的人。

图片6

后续的回访发现,学生们读完学习资料和种类繁多的图书后,在班级开展了读书交流会,争先恐后地分享着自己阅读的精彩内容。学生们表示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掌握自己的命运。这样的读书交流会,让“石榴籽计划”发挥出了最好的力量。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