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石榴籽计划>动态资讯

国内首只支持西藏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的慈善信托设立

2022年03月10日 20: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1年12月9日,华林证券携手平安信托、北京语泽基金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正式宣布成立“平安华林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慈善信托”,初始规模为600万元。

据了解,该慈善信托以 ESG 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开展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公益事业。为持续推进“一司一县”合作,巩固定点帮扶成果,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古露镇完全小学、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初小为“石榴籽计划”帮扶点。

图片12

据悉,“石榴籽计划”是为了落实“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要求,由全国政协委员海霞倡议,在全国政协民宗委指导、支持下,会同证监会扶贫办等部门共同发起,由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具体实施的普通话推广公益项目。该计划以“童语同音·同音同心”为口号,致力于在边疆地区、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推广普及普通话,用普通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让各民族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升青壮年职业技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13

全国政协委员海霞在发布会上“云”亮相,与古露镇完全小学、巴扎乡初小的学生们一起,利用智慧教室平台上了一堂生动的通用语言教学课。

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搏表示,基金会将更好地借助公益力量,不断拓宽“石榴籽计划”实施的维度,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图片14

那曲市申扎县发改委主任旺堆表示,乡村振兴公益项目的顺利落地,将有效解决基础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等问题,将更好地带动巴扎乡色尼村村民融入“乡村振兴”发展大局。

图片15

图片16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