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石榴籽计划>动态资讯

石榴籽∙公益行——“海通 ∙ 爱朗读”第三季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河南举行

2022年03月10日 21: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图片1

2021年10月29日,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携手“石榴籽计划”,在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共同举办“海通·爱朗读”第三季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捐赠仪式。

图片2

全国政协委员海霞,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永刚,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搏,富国基金副总经理林志松,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河南省证监局一级巡视员张智,巩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东辉,巩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少辉,米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萌轲,米河镇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捐赠活动。

据悉,“石榴籽计划”是为了落实“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要求,由全国政协委员海霞倡议,在全国政协民宗委指导、支持下,会同证监会扶贫办等部门共同发起,由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具体实施的普通话推广公益项目。该计划以“童语同音·同音同心”为口号,致力于在边疆地区、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推广普及普通话,用普通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让各民族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升青壮年职业技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3

据了解,此次公益项目向遭受“7·20”暴雨洪灾影响的河南巩义市、荥阳市、卫辉市、辉县市、浚县、淇县共六地的中小学及幼儿园捐赠了47个“海通证券·小石榴书屋”共计55333册图书,以及音频课堂、阅读台灯、爱心书包和爱心盲盒等。

图片4

捐赠仪式上,海霞作主旨演讲,为河南鼓劲加油,向河南受灾地区的孩子传递了信心和希望。

米河镇中心小学学生们表示,社会各界的关爱让今后的学习生活没有了后顾之忧,将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承爱的火种。

捐赠仪式结束后同步举办了“海通证券·小石榴书屋”挂牌仪式。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