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石榴籽计划>要闻

留下爱心,收获感动

2022年03月10日 21: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第五幼儿园位于海拔4500米的色尼区,色尼区地处西藏中偏北,属藏北高原,这里高寒缺氧、气候干燥,且于2019年年底才摆脱贫困。第五幼儿园作为一所新建幼儿园,园内亟需设施资源和学具。

图片1

在2021年秋季开园之际,“石榴籽计划”携手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五幼儿园捐赠了内置上千余册图书的“小石榴书屋”,以及语言区、益智区、美工区、角色区等各类区角的学习用具,有效丰富了幼儿园的资源建设。

据悉,“石榴籽计划”是为了落实“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要求,由全国政协委员海霞倡议,在全国政协民宗委指导、支持下,会同证监会扶贫办等部门共同发起,由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具体实施的普通话推广公益项目。该计划以“童语同音·同音同心”为口号,致力于在边疆地区、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推广普及普通话,用普通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让各民族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升青壮年职业技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2

据了解,为营造良好的普通话学习环境,激发幼儿学习兴趣。在语言区内,“小石榴书屋”配置了有声读物《中华文明传承系列 中国经典民间故事绘本》、《幼儿普通话365句》等,益智区配置了各类认知地图、剪纸套装等丰富用具,帮助幼儿们锻炼观察力、记忆力和动手创造等能力。

色尼区第五幼儿园全体师生对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此次捐赠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将以优异的答卷来回报社会,共同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片3

图片4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