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伟大时代

2022年03月11日 09:22 | 作者:段明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特邀委员记者 段明龙

紧张不安、不知所措……回想2018年,我第一次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一切就像在梦里。

政协是一所大学校,我和委员们在这里学会了什么是“责任委员”。作为一名来自乡镇的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就要从田间地头开始,用扎实细致的调研走访为基层发声、为群众代言。

一些履职经验丰富的委员告诉我,调查研究不仅是政协委员的基本功,也是必修课。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发挥作用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务实工作、扎实干事形成“说得对”的资政建言。想要建言资政要能够落到实处,不仅眼睛要向下看,步子也要向下迈。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和当地干部群众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一群特殊的群体——乡村医生。在了解他们情况后,今年通过调研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提案,为解决乡村医生队伍的稳定问题,构建强大的卫生公共服务体系献计出力。作为政协委员,我一直牢记:要争做推动发展的有心人、用心人、尽心人,以主人翁的姿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作者系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司法局王子树司法所所长 联系人:吕金平) 


编辑:马嘉悦